专业水箱清洗消毒让专业施工团队

全国咨询电话:021-36110295

联系我们
全国招商代理热线:021-36110295

手机:13621655376

传真:021-36110295

地址:上海市汶水路299弄3号1002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洗知识
水箱清洗安全协议
文章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22 14:41:03

甲方:(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以下简称乙方)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确保在管网运行部二次供水小区泵房水箱清洗中杜绝一切伤害事故的发生,明确甲、乙双方之间的责任和义务,经双方平等协商,特签定以下协议:
一、乙方签定合同前需提交与工作内容一致的资质证明,从事此项工作的乙方人员必须参加人身意外保险,并将保险单复印件在签定合同之后壹周提供给甲方项目负责人。
二、乙方参与此项目工作人员需有相应的执业资质(本项目为健康证),从事特种作业的需持有特种作业许可证(维修水箱应提供焊接相关证书),并将上述证件的复印件在签定合同之后壹周提供给甲方。
三、甲方项目负责人在乙方进行施工前,应对乙方进行安全施工前的安全交底,告知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如高处坠落、触电、溺水、中毒、窒息等)以及相关防护措施,乙方被培训人在《外来劳务人员安全培训交底表》上签字确认,各自承担安全责任。《外来劳务人员安全培训交底表》双方备案待查。
四、乙方必须按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行业规定进行安全施工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组织和安全管理网络,明确安全责任人。乙方施工负责人必须明确安全责任目标,对乙方的职工进行管理和安全教育,并将安全责任目标落实到每个作业人员身上。
五、水箱、水池作业属于密闭空间作业,存在供氧不足、触电、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安全风险。每次作业前,乙方现场负责人应对进入水箱、水池作业人员、设备设施、供电、通风、气体检测事宜进行检查,对作业环境、人员、装备进行安全评估,确认无误后填写《密闭空间作业许可证》,人员方可进行水箱作业。事前未进行安全评估,未填写《密闭空间作业许可证》,人员不准进入水箱作业。如违规施工,发生的一切风险和损失由乙方承担。
六、现场应设置专职的安全监护人员,负责对进入水箱清洗全过程安全交底培训、现场安全评估和作业过程监管。
七、进入水箱、水池作业前,应使用“四合一”气体检测仪对水箱的气体进行检测分析,确保氧气等气体含量符合相关标准、规范要求;作业过程中作业人员必须随身佩戴“四合一”气体检测仪,鼓风机应连续通风至作业结束,保证空气中含氧量符合要求。
八、乙方应编制详细水箱清洗(维修)方案给甲方运行部门、经甲方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方可实施作业。
九、乙方项目责任人应制定具体的安全保障措施,并配备相关的安全用具和器材,确保安全工作的落实。乙方在作业前必须对所有施工设备设施、工具进行检查,不符合要求的机具设备不得进场施工。乙方在甲方施工所用的设备设施由乙方自备。
十、乙方施工过程中要确保人员的人身安全、文明施工及施工周边环境卫生工作,做到工清场清,确保满足甲方的管理要求。
十一、乙方必须保证(电器、电焊、气割等)特殊工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证件在有效期内),在操作过程中做好一切防护措施,施工现场设置封闭围栏及挂警示牌。
十二、涉及密闭空间作业、临时用电、动用明火作业必须事先办理报批手续,经批准并落实安全措施后方可实施作业。
十三、乙方应在施工作业区设有警示标志、安全防护、隔离措施,施工人员在登高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佩戴安全帽,现场必须配置安全监护人员。
十四、施工期间乙方应做好对处在运行状态下的设备进行隔离保护措施,防止造成相互影响。如因乙方操作不当造成甲方设备损失,乙方应负责赔偿。
十五、乙方现场人员必须服从甲方的管理规定,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员甲方有权提出更换要求,乙方应予以积极配合。
十六、乙方应对施工(承包)人员的饮食、交通等方面的安全进行管理。如饮食、交通方面产生的事故,由乙方自已负责。
十七、本协议有效期自签订日期起至园区二次供水泵房水箱清洗结束后为止。
十八、本协议书一式四份,甲方双方各执二份,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签字、盖章生效。双方项目负责人各备份壹份用于现场管理。
甲方代表签字:乙方代表签字:
盖章:盖章:
日期:年月日日期:年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