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水箱清洗消毒让专业施工团队

全国咨询电话:021-36110295

联系我们
全国招商代理热线:021-36110295

手机:13621655376

传真:021-36110295

地址:上海市汶水路299弄3号1002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水垢用什么清洗剂
文章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22 14:58:04

水垢主要有以下几种清除方法 :

1、小苏打除水垢。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

2、柠檬除水垢。把柠檬切片放入烧水壶中水烧开煮沸5分钟左右,烧开后让柠檬在水中浸泡2分钟即可除去。

3、醋除水垢。可将几勺醋放入水中煮沸,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

4、离子交换除水垢法。采用特定的阳离子交换树脂,以钠离子将水中的钙镁离子置换出来,由于钠盐的溶解度很高,所以就避免了随温度的升高而造成水垢生成的情况。

5、膜分离除水垢。纳滤膜及反渗透膜均可以拦截水中的钙镁离子,从而从根本上降低水的硬度。膜分离除水垢方法的特点是,效果明显而稳定,处理后的水适用范围广;但是对进水压力有较高要求和设备投资、运行成本都较高。

6、水垢清洁剂清除水垢。水垢清洁剂主要成分是羟基丙三酸,原料安全无毒还环保。这种水垢清洁剂使用便捷而且效果好,有合适的剂量和比较详尽的说明,很适合家庭用户使用。

水垢的形成

高温状态下,含有微溶于水的硫酸钙会由于水的蒸发而析出,水中的碳酸根会与钙、镁等离子相结合,生成不溶于水的碳酸钙、碳酸镁,也就是水碱。随着水分的不断蒸发、浓缩,水碱含量不断增加,以达到饱和后就形成了水垢。

含有钙(Ca)镁(Mg)盐类等矿物质的水叫做“硬水”。河水、湖水、井水和泉水都是硬水。自来水是河水、湖水或者井水经过沉降,除去泥沙,消毒杀菌后得到的,也是硬水。刚下的雨雪,水里不含矿物质,是“软水”。

水烧开后,一部分水蒸发了,本来不好溶解的硫酸钙沉淀下来。原来溶解的碳酸氢钙和碳酸氢镁,在沸腾的水里分解,放出二氧化碳,变成难溶解的碳酸钙和氢氧化镁也沉淀下来。这就是水垢的来历。

上一篇:水垢危害
下一篇:没有了!